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| 繼續訪問電腦版

非常關懷論壇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7510|回復: 0

每天吃一把堅果 降低2成死亡率

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13-11-22 17:43:39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華人健康網 – 2013年11月21日 下午12:42

今天吃堅果了嗎?FDA建議每人每天可攝取1.5盎司(約43克)的堅果類食品,有助於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的風險。而日前美國針對12萬人所做的30年追蹤調查中也發現,每天攝取1把堅果的人(成人手抓一把約45~55公克),在疾病死亡率上平均降低了20%,特別是在癌症死亡率以及心血管慢性病方面,更有顯著預防效果。


30年飲食追蹤 12萬人大規模研究
根據英國《電訊報》報導指出,刊於英國「新英格蘭醫學期刊」(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)上,由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與國際堅果理事會共同進行的研究中表示,自1980年到2010年間,追蹤12萬名美國民眾的飲食與運動習慣,在長達30年的研究期間,每2~4年就會請民眾填寫問卷,其中也包括了每人每日的堅果攝取習慣。
結果發現,每周固定會吃一次堅果的人,在疾病死亡率降低11%,每周吃2~4次的人降低13%;每周吃5~6次者降低15%,至於每天都吃堅果的人,更是降低20%的死亡率。


防癌、心血管疾病 降2成死亡率更長壽
除此之外,研究結果更進一步發現,每天吃堅果的人,在心血管疾病死亡率上降低了29%、癌症死亡率降低11%,顯示堅果對於預防癌症也有幫助。過去的研究報告曾指出,攝取適量堅果有助於減少糖尿病與心臟疾病的風險,此次更大規模的研究報告,則再度佐證堅果普遍對於人體的好處。
研究中並未特別分類哪一種堅果(核桃,榛子,腰果,杏仁,巴西堅果,美洲山核桃,開心果)最有益健康,包括花生(屬於豆類)其實也有相同的保健效果。堅果富含不飽和脂肪酸、高蛋白質、纖維、維生素、礦物質等多重營養素,這些都是讓堅果具有保護心臟,抗癌、抗炎、抗氧化等特性的主要原因。
兼具飽足感與營養 吃了不怕胖
至於許多人會害怕的高熱量問題,在研究中有攝取堅果習慣的人,反而比起未吃堅果的人來得纖瘦,主要就是因為堅果可以帶來飽足感,讓人較不容易有嘴饞、吃高熱量食物的慾望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小黑屋|手機版|Archiver|VeryCare.org

GMT+8, 2024-3-28 19:21 , Processed in 0.050067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