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| 繼續訪問電腦版

非常關懷論壇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10259|回復: 0

大家有機會不妨買本專給街友叫賣的「大誌雜誌」吧

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13-6-29 01:20:19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http://www.bigissue.tw/

關於The Big Issue Taiwan
The Big Issue
The Big Issue 是一本創始於英國倫敦的雜誌,自1991年成立至今已經達20個年頭,雜誌內容涵括時事、社會議題及藝文資訊,目前於英國、日本、澳洲、韓國等十個國家以不同版本的形式發行;特別的是,這份刊物的通路,是透過Homeless來販售。該組織是由兩個部分組成,一個是以有限公司模式,負責生產和配送雜誌到街頭的小販通路,另一個則以非營利組織的形態存在,以幫助這些小販們解決造成他們無家可歸的問題,重新取得生活的主控權。

How We Work
TBI的存在,提供給無家可歸者和短期安置的人們,讓他們有機會透過銷售雜誌給一般公眾來獲取合法的收入。我們相信的是,在於提供“把手舉起來,而不是把手伸出來”。你將會看到穿著制服、配戴識別證的販賣者在捷運站外手持雜誌銷售,他們是一群經過徵選及訓練輔導的遊民或弱勢族群,衡量自己的財務狀況及銷售能力,於出刊時用現金批貨,批貨成本約是標價的一半,販售所得全數歸自己所有。TBI目前已經幫助超過2500個無家可歸和短期安置的人們。在英國,TBI雜誌每週有超過67萬以上的讀者。
The Big Issue Taiwan

大智文創於2009年底取得 The Big Issue Taiwan 授權發行,並於2010年四月一日正式創刊。我們期望,這本在英國發行已有二十年的刊物,能同樣成功的以社會企業的模式在台灣推行;我們更期望,讓所有有意願工作的街友或社會弱勢的人們,能夠得到一個自營生計的機會,讓他們能夠藉由雜誌的販售,重建個人的信心與尊嚴,進而重新取回生活的主導權。


The Big Issue 創辦人 John Bird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小黑屋|手機版|Archiver|VeryCare.org

GMT+8, 2024-3-29 22:42 , Processed in 0.073077 second(s), 1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